欲擒故纵(2)


啊…忘放到lofter上来了 我认错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闵玧其最近几天也挺折腾。年末公司忙得团团转,本该好好休息的周末也被一个电话叫回去,往会议室一扎就两三个小时。

等总算开完会能回家,闵玧其拿出手机瞄了眼,看着上头十几个来自母亲的未接电话倒吸凉气。

他怎么就把这事儿给忘了。带着小朋友大闹了一通,女方还指不定怎么在老妈那边说闵玧其。

闵玧其坐进车里扎上安全带,寻思着都十点多估计母亲也已经睡了,刚踩油门冲出停车位,搁副驾驶座的手机猛地响起义勇军进行曲,吓得闵玧其差点没一个没刹住撞到对面宝马上。

完蛋,老妈最近还开始玩儿熬夜了。以及,金泰亨那小子什么时候又偷给自己换了手机铃声!

闵玧其仰天长叹,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,早晚都得挨过这一关。

“妈,我…”

“我给你俩选择,要么给我带个称心的男朋友回来,要么给我抱个大胖孙子回来。”

“妈你这不道德,明知道我对女人没兴趣还非得安排相亲,这对人家姑娘不公平。”

那头挺怨念地叹了口气,闵玧其趁机把车倒回停车位里,靠着车窗等他老妈的下文。

“泰亨呢,最近学习怎么样。”

转移话题是正确的,闵玧其也算是松口气。

“还能怎么样,那小子不给我杀人放火我就谢天谢地了吧。”

说曹操曹操到,闵玧其皱着眉头看了眼刚进来的短信,“妈我挂了,给我大儿子擦屁股去。”

金泰亨没有让闵玧其消停的一天,当年刚碰面的时候就是这样,闵玧其大半夜带着他开车满城转悠也没买到个生日蛋糕,最后天色微亮才在路边早餐摊买了个大白馒头冒充。

【闵先生我要造反了】

这足以让闵玧其哭笑不得。

学校离闵玧其公司不算远,开车过去也就十多分钟路程。金泰亨拎着空了的快餐盒子站在校门口等他,老远就看到闵玧其的车低速行驶转了过来,不慌不忙停在马路边。

闵玧其隔着车窗玻璃看他,金泰亨干脆长腿一迈坐到路边石墩子上,仰着下巴往闵玧其这边看。行你厉害,闵玧其嘟囔着骂了他一通才解气,打开车门朝金泰亨走了过去。

“饭盒还你。”金泰亨把袋子往闵玧其怀里一扔,闵玧其也不生气接了过来,扎好袋子坐到他身边。

“下午才见的面,半天不见如隔三秋?”

金泰亨皱着脸不作声,闵玧其也不着急,背后教学楼还有亮着灯的教室,闵玧其还在想着金泰亨什么时候才能乖乖待在学校天天向上,金泰亨一开口就能听出他显然沙哑的声音。

“今天学校开家长会。”

闵玧其一愣,抓着塑料袋的手慢慢搓了搓手背也接不上话。靠近马路总觉得车流声也让人心烦意乱,闵玧其好久才平复下心情争取没崩了表情,用力拍了拍金泰亨的大腿。

“要吃什么吗,给你机会坑我一顿大的。”

金泰亨看着他觉得好笑,“你能不能温情一点安慰我一下?”

“我要是真拿你当个孩子哄,你也会絮叨我好几天吧。”

金泰亨歪着头看闵玧其,咽了下口水才感觉脑袋没那么疼,“你今天相亲,我不能坏你好事。”

闵玧其凑过去捏捏金泰亨的两颊,“小朋友比相亲重要一百倍,所以下次再瞒着我的话,真的要断你零花钱。”

金泰亨要脸,闵玧其也清楚得很。他倒是记不起以前自己十几岁时是怎么个造反样,反正比金泰亨估计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所以金泰亨现在再怎么折腾他都无所谓,闵玧其也都心甘情愿受着。

高三学生几乎是拼了老命把时间掰成好多份来学习,当然金泰亨除外。闵玧其扭头看了眼唯几的灯光也逐渐熄灭,时间超过十一点,降温后天也黑得快,借着路灯都快看不清金泰亨的表情。

“闵先生谢谢你。”

金泰亨不是会主动服软的人,他的心思可太难猜了。闵玧其揉了揉金泰亨炸了毛的头发,向下捏捏他的耳垂,他相信这样也许能让金泰亨心情好一点。

“校服的材质也太差了,薄得压根扛不住风。”

金泰亨吸吸鼻子把头扭到一边,低下头缩着脖子做乌龟。闵玧其拢紧羽绒服又抬头看他,站起来朝着金泰亨敞开衣服。

“叔叔这儿暖和,借你一分钟取暖。”

金泰亨仰着脖子看闵玧其,比两年前反倒多了几分倔强。这也难怪,那时候金泰亨冻得够呛浑身发抖,上下打量闵玧其生怕是个坏人,还硬是假装胆大包天跟个小混混似的,但在闵玧其看来不过是个讨糖吃的小屁孩罢了。

现在小屁孩长大了,闵玧其发现从他眼里已经看不出情绪了。

“不要就算,我反悔了。”

灰溜溜打算拉好衣服跑路,金泰亨猛地从石墩上跳起来,双手伸进羽绒服里,脑袋靠在闵玧其肩上。闵玧其顺着他的动作搂住金泰亨的脖子,估计在冷风里坐了不短的时间,隔着衣物都能传来阵阵寒意。

“会胡闹的小朋友才能有糖吃。”闵玧其看不到金泰亨的表情,但也能猜到他现在的情绪。

“所以你再怎么折腾我都没关系,糖块儿都为你备好了,你闹一次我给你塞一块,不够就塞两块。”


一到冬天金泰亨就开始咒骂学校无情,起晚个十分钟赶去食堂,包子都能变成冷冻的。

闵玧其还是在忙着他的年末总结,金泰亨花两块钱在杂货铺买了个今年的台历,撕光前头就剩下十二月,过一天划一道线。

奶奶去世给他留下个房子,闵玧其给他估过市价,老街区跟随政策,运气好能卖个好价钱。金泰亨犹豫不决没接话,闵玧其翻了翻草稿本又合上了,笑着揪了下金泰亨的鼻尖。

“留个念想,得做个孝顺的孩子。”

金泰亨拿着笔在课本上描了个小人,趴下身来躺在书桌上翻白眼。前段时间的家长会,没人来开而金泰亨也给不出个理由,班主任对他意见大着呢,第二天直接把电话打到闵玧其那儿去了。

前一晚金泰亨吹得重感冒,班主任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还赖在闵玧其床上吸溜着鼻涕睡大觉。闵玧其心想金泰亨逃课他还得算个共犯,搓搓鼻子开始编瞎话。

“他跟我说过,怪我忙忘了。”

“那他怎么不老实告诉我呢,这也没什么好瞒的呀。”

闵玧其握着勺子给金泰亨煮牛奶,想了想笑道,“他跟我闹脾气而已,麻烦老师操心了。”

十二月一页画满了金泰亨闲时瞎涂的火柴人,可惜日子过得也慢。周五遇上市里考核难得放了个双休,金泰亨掐着时间等下晚自习,十点下课铃一响就往外奔,差点没被教室门槛绊个狗吃屎。

“金泰亨你急着投胎啊!”

金泰亨冲同桌摆了个鬼脸,戴上耳机往黑乎乎的楼道里钻。要是不出意外的话,闵玧其现实应该在家里看电影或是开夜车,现在还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。

路程不远,三首歌的时间,金泰亨对闵玧其家也熟得很,直接坐电梯到了他家门口,对着密码锁迟疑着没敢下手。

闵玧其对女人没兴趣,但不代表他不会带男人回家过夜。一万种可能性,金泰亨偏偏没考虑到这点。

金泰亨突然不高兴起来,裹在厚厚棉衣里因为奔跑而逼出的汗水也急速冷却。他有些失落地收回手缩进口袋里,盯着黑色的防盗门发呆。

巧合总是有的,闵玧其的电话这时候打进来就是巧合。

“明天上课吧?今天挺晚了,那我明天过去给你拿几件厚衣服,我妈的指示。”

金泰亨歪着头夹住手机,从书包侧袋摸出钥匙,打开内层塞到最底,用笔袋和手套堵起来。

“你明天才过来吗?那我今晚可怎么办…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给你变个魔术,打开门看到帅哥。”

闵玧其沉默会儿又笑起来,听到他拖鞋趿拉靠近房门,打开后探出个毛燥的脑袋与金泰亨撞上目光。金泰亨理直气壮晃了晃手机,“我没带家门钥匙,你得收留我一晚。”

“干嘛不敲门,外头不冷吗。”

金泰亨撇嘴,“谁知道你家里有没有秘密客人,打扰了岂不是很没礼貌?”

那也不是金泰亨愿意看到的场面。

闵玧其倒是因为他这句话笑开来,刘海放下来显得年轻不少,与平时冷着张脸的模样相比。他朝金泰亨摆摆手,金泰亨也鬼使神差跟上去,被闵玧其抓着胳膊扯进屋里。

白色灯光刺得金泰亨下意识闭了眼,一会儿睁开才看到闵玧其揣着睡裤口袋站在面前。

“没别人,家里就我,现在再加上你。”

人要是学会扩展思维层面,就会变得容易满足。金泰亨把他这句话嚼了嚼,抿嘴笑着点点头。

“那谢谢你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38)

© 八八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