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柔星球(2)


chapter 2

我总觉得大多数人这样度过一生好像欠缺点什么。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,我也看到了它的井然有序的幸福,但是我的血液里却有一种强烈的愿望,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。

——《月亮与六便士》

很庆幸地吃上一顿家常饭,受邀于金泰亨。

闵玧其捧着杯热水走出厨房,手里多了一碟子洗净切好的新鲜梨块。金泰亨拉上一半阳台的玻璃门,看样子刚打完电话,收起手机朝闵玧其挥挥手。

闵玧其觉得自己若是拒绝就太矫情了。

金泰亨看起来跟闵玧其记忆里一个样,没什么改变,顶多是比小时候成熟稳重,不再是你瞄他一眼就会偷笑的家伙,现在也能眼里含笑与闵玧其对视,半点不生涩。

“哥近来还好吗。”

不好,非常不好,但人本来就热衷于口是心非。

“挺好的,就这样过日子呗,不咸不淡。”

闵玧其闷了整杯热水,烧得他心里燃起一大片火苗。金泰亨伸手接过空杯子,“多吃梨,我从家里带来的,沈姨好这口。”

金泰亨知道他好奇,远远瞟一眼还在厨房收拾碗筷的女人,“是我妈的老朋友了,沈姨她记性…亲生儿子快十年都没回来看过她,沈姨心里可能也憋得难受,把我认成儿子。所以偶尔我就过这边看看,毕竟我妈惦记着呢。”

金泰亨顿了顿,抬头看着闵玧其笑,“要知道你在这儿,我就跑这边常住了。”

闵玧其半块梨噎在嗓子眼,垂着眼睛没吭声。还是说点什么吧,闵玧其仰着脖子看黑压压的夜空,老半天才憋出句没营养的话。

“今晚没星星啊。”

说完后悔也来不及,闵玧其有些懊恼,紧紧闭上嘴生怕再说错什么。金泰亨望着他圆滚滚的后脑勺笑起来,轻轻揉了两下。

“不用没话找话,我没逼你非要跟我说些什么。”

“…少来了,你明知道我绞尽脑汁想出那么个话题。”

金泰亨附和着点头,跟着闵玧其一起趴在阳台栏杆上,天色也和闵玧其描述没什么两样,温度下降冬天来临,星星就会变得难以寻觅了。

“我…我真的没想到能遇见你。”

金泰亨感觉自己即将要语无伦次,尽力克制着想拥抱那个瘦弱肩膀的念头,手掌在闵玧其背后用力握成拳,金泰亨深深吸了口气。

“所以我很高兴,你可能不知道也没法想象,但我是真的太高兴了…”

其实发生的一切都像梦。

闵玧其拒绝了金泰亨开车送他回家的建议,本来也没多长的路程。金泰亨迟疑着问他要联系方式,闵玧其还没来得及苦恼出结果,金泰亨又笑着收回话去。

“算了,不逼迫你,随城也就这么小块地方。”

闵玧其从没觉得自己耳根子软,抑或是心软,金泰亨无所谓笑着的模样在他眼里变了味道,掺着些无奈,可能还有“非得把你逮到”这样的决心。他只好默默叹口气,掏出手机递给金泰亨。

“把你号码存上吧。”

以及之后还被问去了工作地点和家庭住址。

闵玧其在药店买了感冒药,懒得听导购小姐唠叨,干脆大手一挥拿了被推荐的几盒,一结账将近两百。心疼钱是一回事,闵玧其也当花钱买清净,等回到家才看着消费小票痛心疾首。

他感觉头疼,兴许是徒步从沈家走回来吹懵了脑子,打开花洒闭着眼往脸上淋热水,后脑勺跟针扎似的。洗个澡又耗去半个多小时,等闵玧其吹完头发躺床上,这才有机会再去回想今天的事。

闵玧其心软,比如他明知道天桥上磕头乞讨的老爷爷是个骗子,但每次路过都忍不住扔几个硬币进旧瓷杯。更别说是金泰亨了。

说到金泰亨,闵玧其一口气堵在心尖上喘不过来,非得躺成大字用力呼吸好几次才痛快。他认为现在思绪复杂的自己是不对的应当被批评的,转念一想,这事儿搁谁身上都得复杂好一阵。

时隔五年,遇上当初因为家里反对而被迫分开的前男友。

闵玧其咽不下这口气,越想越觉得跟噎着一样难熬,所以他还是坚定认为,苦痛找人分担会好很多。

金硕珍再一次不幸中招。

“金泰亨?遇到金泰亨?”

“…嗯。”

金硕珍这碎嘴从来都是好的不灵坏的灵,竟也有瞎猫撞上死耗子的一天,当然是从金硕珍的角度来看。

“我…”闵玧其撇撇嘴不知道怎么形容心情,“我见着他的感觉,就像买一支必涨无疑的股票,结果赔了好几万。”

“有这么难过吗。”

说不上难过,闵玧其心里明白。要是真能分道扬镳走完下半辈子也无妨,但偏偏还剩好几十年,又被他撞上了。

“我妈每个月都会问我,有没有找到女朋友。”

闵玧其长叹口气,“甚至有一次还问我,是不是…是不是对女人没兴趣了。”

“金泰亨他可没那么好甩开。”

闵玧其无奈,你怎么突然就不懂我了。

“我对别人都没兴趣,他金泰亨就是面红旗杵我心里,外头连彩旗都飘不动。”

金硕珍没话说,既然当事人对自己的心态足够了解,那外人再劝也是多余。

人总是需要个发泄,憋肚子里的苦水总不能让它蒸发,倒出来就能舒坦。闵玧其一夜无梦睡到第二天早上闹钟响,又是坐在床边冲着窗外枯黄的枝叶发愣,习以为常。

真的遇到金泰亨了吧。

是真的。

再多的多愁善感也得向生活重担妥协,闵玧其精神放空完成了洗漱更衣搭地铁这些反复无异的乏味举动,回过神来已经坐在堆成山的文件里。

他可不是还能伤春悲秋的少女,闵玧其对此还挺遗憾。

生活总得继续,临近十二月,事儿多得让闵玧其很快就无暇顾及什么儿女情长。等到他终于腰酸背疼从公司走出来,闵玧其一屁股坐在路边石凳上,一抬头就看到站在眼前的金泰亨。

他甚至刚想感叹人生的每一天都平淡无奇,下一秒就被自己看到的人狠狠打了脸。

金泰亨双手插在羽绒服口袋里看他,“不是感冒吗,还坐在这儿等发烧?”

闵玧其苦笑,“你这是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,我们工薪阶级每天跟在刀尖上滚没两样,我累得实在是站不起来了。”

“感冒好了吗?”

“这才一天,哪儿能好那么快。”

金泰亨贴着他的胳膊坐到边上,伸开胳膊搂住闵玧其的肩膀,闵玧其不适应地缩缩脖子,扭头瞥了眼一脸理所当然的人。

“大庭广众的。”

金泰亨倒是扮起无辜来,“大庭广众又怎么了,我一没亲你二没抱你,就是搂个肩膀而已。”

闵玧其被他噎得没话讲,愤恨地瞪了金泰亨一眼,逗得金泰亨直乐。

“你还没回去,我以为你走了。”

“没走,我自由职业,想去哪儿谁还能管着我。”

金泰亨是写小说的,闵玧其对此还挺讶异,加上今天中午实在好奇上网搜了他名字,跳出来满满当当的个人资料和获奖经历,甚至还穿插着几条绯闻。

“要看吗,我送你全套,而且是独家签名版。”

闵玧其撇嘴摇摇头,“我对爱情小说没兴趣,你还是留着送女模特女演员女主持人去吧。”

金泰亨没接话,意味深长盯着闵玧其冻得发红的鼻尖看。闵玧其被盯得发毛,琢磨着自己的话是有点引人深思。

“我意思是,你没必要非围着我转。”

闵玧其不太能想象如死水般平淡的生活,也能有一天被不速之客莫名搅成乱麻。他甚至都快忘记这个人,抛去金硕珍时而讲漏嘴,抛去每个情人节会没出息的重温,闵玧其觉得自己都很成功了。

可惜金泰亨并不懂他心思。

“我得努力才行了,趁着山高皇帝远。”

闵玧其眨眨眼睛看他,转过头去没说话。

“我住在你家附近的酒店,今晚一起吃饭吧,”金泰亨拍拍胸口,“我请你,不花你半分钱。”

闵玧其也懒得拒绝,他实在是饿得没力气了,有人请吃饭是天大的好事,最少也能给他那少得可怜的银行卡余额带来半点慰藉。

金泰亨见他点头,这才如释重负松了口气,他站起来朝闵玧其伸出手,掌心是捂暖后浅浅泛的红,指尖修长垂在闵玧其眼前。闵玧其闷头不作声,缩在口袋里的双手轻轻握拳,绕开金泰亨的邀请站到他面前。

“还是算了,俩大男人牵手像什么话。”

金泰亨只能挑挑眉毛表示妥协,悻悻收回手去,闵玧其怕话说得太重伤着他,想了想干脆依旧闭口不言。

“我相信你心里是有期盼的,不管怎样。”

金泰亨装作无所谓地笑笑,虽然他现在的确有些沮丧,“五年前没能在学生时代造的反叛的逆,我不甘心,即使现在我也想重新补回来。”

真不知道是欣慰还是难过,闵玧其想着。

“走吧,我挺饿的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“你…”

闵玧其揣摩着这话的暧昧程度,结论让他心存侥幸又忐忑不安。

“你该改改这个毛病了。”闵玧其抬起手晃了晃,有些无奈。

金泰亨以前就这样,冬天恨不得把自己裹成粽子,与要风度不要温度的闵玧其截然不同。于是一整个冬天都靠人体热传递将他的手捂热暖化,习惯性拽着闵玧其跑遍市里口碑好的大小火锅店,来年开春胖出双下巴,塞不下薄裤子还互相取笑。

闵玧其也有潜台词,能不能别再习以为常对我伸出手,你以为还是五年前吗。

金泰亨也不恼,乖乖把手收进羽绒服侧兜里。

“那我压箱底,如果有一天它能重见天日就好了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60)

© 八八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