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柔星球(3)


我…
存货…
快…没有了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3

如果你叫山走过来,山不走过来,你就走过去,人也如此。

——《可兰经》

随城这个地儿,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,闵玧其站在金泰亨入住的酒店门口,转过身就是自己小区大门。

这个能理解为巧合吗,闵玧其不敢妄下定论。

其实这儿压根算不上酒店,只不过顶着个xx酒店招牌,酒字少了一点,店字少了一杠,发黄的背景牌略显邋遢。穿过狭窄的楼间走廊,低劣装修导致墙壁隔音效果极差,一路过去清晰入耳的是房间里咿咿呀呀的呻吟声,任谁都能知道那是什么。

闵玧其脸颊滚烫,低着头掩盖自己发红的肤色,走廊光线昏暗,金泰亨借着手机光亮找到房卡,扭头看着闵玧其笑。

“半夜声更大,我今晚录给你听。”

闵玧其暗骂他句臭不要脸,愤愤嘟囔着,“这才几点就都干上了。”

金泰亨笑得挺暧昧,闵玧其感觉自己说话太露骨了,讪讪收了话尾,跟着他走进房间。意料之中,在外头看着就很简陋,内部也好不到哪儿去,闵玧其皱着眉头在屋里转了两圈,卫生间里水流声没断,估计金泰亨正洗刚买的枣。

单人间不大,壁灯陈旧,灯芯都染着黑,起不到太强的照明效果。闵玧其摸索着拉开窗帘,正对着小区门口,天黑得彻底,路灯一排亮堂堂的,闵玧其突然感觉有些无力,没有任何缘由的。

金泰亨换了个干净小袋子,装着满满的枣从卫生间出来,闵玧其蹲在行李箱边上给他收拾衣服,听见动静转头瞥了他一眼。

“瞧你这堆乱的,不知道的以为你是来逃难。”

金泰亨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没底气地指了指,“你放那儿就好,我今晚上自己收拾。”

“你这两天都住在这儿?”

金泰亨低头找合适的外卖电话,看了眼手表,“嗯,可能是缘分吧。你说这个点还能送快餐吗?”

闵玧其扶着膝盖站起身来,蹲太久小腿发麻,走几步路都打颤。

“送,这附近餐馆工作到挺晚,叫两份炒饭凑合凑合成了。”

“还是别了,你本来就打几个喷嚏闹闹头疼,吃完炒饭还不得彻底失声了。”

闵玧其撇嘴笑了笑,“还挺会关心人。”

金泰亨本来信誓旦旦要带闵玧其去下馆子,估计是之前在网上查好的,长篇大论介绍了一番,熟悉得让闵玧其这个当地人都感到佩服。结果开车绕了两个街区到那儿,偏赶上美食街装修歇业,放眼过去全是门户紧闭。

闵玧其也累,靠着硬邦邦的沙发就想昏睡过去。他盼周末盼得心急如焚,早早企划好要从星期五晚上一觉睡到第二天夜晚,省粮食还能精力充足,可惜现在也得泡汤。

金泰亨叫完外卖回来,闵玧其强打着精神坐在茶几边上翻东西,走近一看全是夜间服务大保健的小卡片,沿边折叠塞在杂志里,没成想也被闵玧其无意发现了。

闵玧其看他脸色煞白的模样也觉得乐,举着一打卡片,“你就没尝尝当地风味?”

“少贫,我是那样的人吗。一住进来从枕头底下翻出十几张,这能怪我吗。”

“那倒不是,”闵玧其随手撕烂扔进垃圾桶里,“起码以前,我们俩谈恋爱之前,你跟个性冷淡没两样,再漂亮的校花你也看不上眼,人家给你送情书,你都能拿来打草稿。”

金泰亨拧开矿泉水瓶盖,放到闵玧其手边,“我那时候谁都看不上眼,就觉得你适合给我当人生伴侣。”

瞬间意识到是自己开了个坏头,闵玧其咂咂嘴没接话,灌了口凉冰冰的矿泉水。

“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?”

“还行,不好不坏,家里催着找对象结婚。”

闵玧其干笑着,“跟我差不多。我妈总觉得咱俩藕断丝连,要被她知道我俩又见面了,估计能杀来随城。”

金泰亨抿紧嘴想了想,他现在看不透闵玧其内心想法,希望他有所在乎又感觉自己是再度拉人趟这摊浑水。不可否认,金泰亨是有私心的,更或者是抱着看来不太实际的想法,人总是喜欢不费任何力气去想象一些现实中难以实现的美梦。

“你今天刚来这儿住吧,昨天遇见我之后。”

金泰亨心里一紧,心虚地望着闵玧其。

“我刚才去前台借洗洁精,想着应该不会吧,顺口跟老板娘聊了几句。她说205的小伙子今早才急急忙忙过来住下,挑了间能看到对面小区的屋,付了半个多月的房钱。”

闵玧其灌了大半瓶,发懵的脑子也清醒了些,金泰亨低着头也不吭声,拇指局促不安地搓着膝盖,只听见他沉沉的呼吸。

“吃完饭我给你收拾,把房退了吧。我问了老板娘,顶多是交个今天的全款,之后的钱还能都返回来。”

闵玧其叹气,看了看发霉老旧的天花板,隔壁嘤嘤呀呀的声音就没停过,回响在空空的单人间里难免有些刺耳。

“我知道你有洁癖,虽然现在可能好了不少。你也没必要为了…就非得委屈自己住在这儿,沈姨家也好,普通但干净的酒店也罢,我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家和公司两点一线,你不用担心我又开溜了。”

“闵玧其你,真的特别没劲。”

“我一直都没劲,你不用强调这个事实。”

闵玧其喝光了一整瓶矿泉水,顺手投进脏兮兮的垃圾桶里,他拍拍衣服站起来,金泰亨跟着一起,堵在面前抱住他。

实际上又不是个名副其实的拥抱,金泰亨显然有些生涩,只敢用双臂环住闵玧其腰身,低下头就能碰到他鼻尖。闵玧其也没挣扎,他实在是耗了很多力气,包括主动戳穿金泰亨的谎言,包括说服自己接受现在的一切,所以随他去也无妨。

金泰亨的呼吸就在他侧脸上灼烧。

“你不主动,那只有我积极一点了。”

“金泰亨你可真是死皮赖脸的。”

金泰亨笑笑,“那我能再死皮赖脸一点,暂住闵先生家里吗?”

闵玧其白了他一眼,“我有充分理由怀疑你是预谋已久。”

“嗯…老实说之前并没有这个想法,你坐在这个乌涂涂的破沙发上我才想到,闵玧其可不能出现在这么个脏兮兮的环境里。”

闵玧其发了会儿愣,干睁大眼但心思早跑到千里万里遥远。他想起金硕珍前些天信誓旦旦下的预测,“闵玧其你绝对杠不过金泰亨”这样很伤他本人自尊的话,闵玧其还不以为然地连吞两个鼓鼓的饺子咂巴嘴,说金硕珍小瞧他的自制力了。

现在看来倒不是假话,闵玧其有些懊恼,开始想着家里堆满衣服的沙发,乱成一团还没整理的床铺,洗衣机里攒的衣服还没洗,冰箱…已经空了,啊啤酒倒是有三听。

金泰亨猜他在苦恼要不要答应下来,结果是怎样都好,他只是觉得闵玧其眼珠子乱转思考问题也格外可爱。

于是他想着,要是做些什么就好了。

快要成功的吻被打断,因为咚咚敲门送外卖上来,闵玧其回过神发现金泰亨一张臭脸苦大仇深,得意笑着拍了拍他的胳膊。

“放开我,我给人家开个门。”

金泰亨也垂头丧气的,蔫头耷脑松开抱着他腰身的胳膊,看着闵玧其加快脚步往门口走。

“对了。”

闵玧其转过身看他。

“吃饱饭就收拾东西吧,我上礼拜刚买了新沙发和新棉被…委屈你了。”

闵玧其在随城待了快五年,他对这个小城非常了解,知道它的夏天多长冬天多短,知道十一月也已经正式进入寒冷,当然感冒不过是个意外。

金泰亨不同,他可是个外地人。所以闵玧其大半夜起来上厕所,听着客厅里捂在被窝里闷闷打喷嚏的声音,回屋看了眼时间。

这都半夜三点多了。

金泰亨实在是没想到半夜能那么冷,他竟然几个小时前还在嘲笑闵玧其上了年纪经不起换季,现在倒变成自己孤零零躺客厅里思考人生。

他头疼得厉害,捂在被子里鼻子泛酸直委屈,没一会儿被子就被掀开个角来,闵玧其坐茶几上打量金泰亨,站起来往厨房走。

“又不跟我说一声,我等会儿多给你拿床被子。”

金泰亨红着眼睛看闵玧其蹲在柜子前翻了阵,嘟嘟囔囔的,“好在我感冒快好了,昨天买的药还剩很多,我给你弄杯感冒冲剂吧。”

“没事,我捂捂出汗就好了…”

闵玧其也不理他,水壶接满插上电开始工作,金泰亨蹬着棉拖鞋趿拉过来坐下,看着闵玧其忙活的背影沉默。

“以前咱俩上大学时,我总觉得金泰亨是个超人,他从来都不感冒发烧,再冷的天都能冲凉水澡,手心永远都没有降温过。”

“我刚来随城那年冬天,正好是几十年来最低温的一年,买了三床厚棉被裹着都觉得刺骨的冷,我就坐床上哭,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那种大哭,你知道我很少哭的。我觉得我怎么那么没用呢。”

“再后来第二年,第三年,第四年第五年,随城再没有过那么冷的冬天,我也一直没再感冒过了。连办公室的姐姐都说我抵抗力好,你说搁以前谁敢信呢。”

闵玧其笑了起来,他感觉自己废话太多了,在金泰亨面前展露自己脆弱的一面显然不是好事。烧开的水混上小半杯凉白开,金泰亨这人喝不了太烫的,闵玧其拿着勺子搅拌均匀,转身放到金泰亨手边。

“你也老了,咱俩风水轮流转,现在换我照顾你。”

闵玧其想了想又补充了句,“感觉还是不错的。”

金泰亨依旧闷不吭声,捧着杯子一口气把冲剂喝得干干净净,他从睡衣口袋里摸出一小盒压片糖,倒手心几颗挑出来放入嘴里,抬手也直接往闵玧其唇缝里塞了一颗。

“你干嘛呢,大半夜的。”

金泰亨站了起来,“怕你有口臭,怕你嫌我药味大。”

“你又在放什么屁…”

戛然而止,闵玧其被金泰亨几步推后卡在灶台死角,一抬头迎接来金泰亨中药味浓重的亲吻,他嘴唇干裂脱皮,硌得闵玧其唇瓣生疼,几小颗糖果压根抵不过冲剂的气味。

闵玧其突然安心下来,尽管他认识到自己这样不对。小夜灯仅照亮厨房一隅,闵玧其看不清金泰亨的表情,死了心般拥住他的脖子。

真他妈要命,比他十五岁那年第一次抽烟更加刺激。闵玧其眨眨眼出了神,脑海里只剩下金泰亨睁开眼与他对视,所第一次看到那人眼里,竟也出现了悲切的目光。

评论(6)
热度(68)

© 八八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